Wednesday, April 20, 2011

陳艾玲 悲秋 -- 秋天的故事



陳艾玲 悲秋 -- 秋天的故事
曲:黃國倫 詞:黃國倫 主唱:陳艾玲 獨白:黃國倫
《悲秋》

主唱:陳艾玲 由/詞:黃國倫 獨白:黃國倫

男白:我不知道,你是怎樣離去? 是悲傷無奈還是哭泣? 終於,我真的失去了你。 唉,該來的還是躲不及。

女白:你說分離,不需要原因。 一如相愛,沒有道理。 哼,我說你真的天真的可以呀! 我們相愛,何需要分離?

女唱:我在過去中尋找你,我在未來中等待你。 但是現在你在那裡,你在那裡? 我在記憶中尋找你,我在盼望中等待你。 告訴我你不會變心,不會離去。

男白:突然一切,都變得清晰。 迷夢一場,終於驚醒。 現在我才真正的知道。 唉,我是多麼愛妳!

合唱:我們的命運,早已註定。 你我都沒法抗拒。 就像美麗的故事,都是悲劇。 花好總須凋零。

女唱:我在過去中尋找你,我在未來中等待你。 但是現在你在那裡,你在那裡? 我在記憶中尋找你,我在盼望中等待你。 告訴我你不會變心,不會離去。

陳艾玲的[悲秋]是她眾多歌曲中,給人們留下最深印象的歌曲,[秋天的童話]也是一張不朽之專輯,整體而論,作曲,填詞,編曲和演釋,均能達到靈,魂,體,一致的高水準,­能超越時間和空間送到你我心靈深處,為可會有這樣大的感染力?這因烏陳艾玲有著一個跟常人不一樣的經歷1980年9月陳艾玲和林育如一起考上了協和工商美工科為同班同學,­開始的時間,彼此還看對方不順眼,林育如的個性活潑開朗,陳艾玲則是內向、謹慎, 後來因同時加入了民謠社,天天一起練唱,最後成為了生死莫逆之交,開始了走進兩人的歌唱生命的一生。在高二、三時兩個人常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畢業後陳艾玲考進大學,林育­如在雜誌社從事美編工作,晚上二人在西餐廳演唱,林育如負責彈吉他,陳艾玲彈鍵盤,後來越唱越有興趣,陳艾玲最終放棄升學,林育如辭去白天工作,二人成為專職歌手。兩個人­的合作默契也越來越好。1984年6月參加中視六燈獎民歌彈唱,長達半年比賽,得到十八次衛冕成功,同時在西餐廳的演唱極受歡迎。因而在西餐廳演唱的連續長達到四年多之久­,與此同騎兩人都有些職業倦怠,正在此時,鄉城唱片公司找她們出專輯,並且以『芝麻龍眼』的名字在1988年1月版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動不動就說愛我」,引來外間很大的迴­響。『芝麻龍眼』名字的由來則是有一次到公司時睡眼惺忪的陳艾玲眼睛和大眼睛的林育如有很強的對比,於是『芝麻龍眼』的暱稱就這樣叫開了。1988年11月再推出第二張專­輯「重新愛一次」,這一次她們發揮了美工的所長,參與了專輯的封面和內頁的計設。這張專輯同樣銷售不錯,於是唱片公司再接再勵於1989年1月推出第三張專輯「民歌往事」­,其中還特別收入了她們第一次合作的歌曲「想你」。1989年1月28日早上[芝麻龍眼]、 王默君 及宣傳人員 陳中 參加華視的春節特別節目「把愛還給大地慈善禮讚」義演活動,從台北搭機飛往高雄小港機場,出機場時搭乘由孫姓司機駕駛的計程車前往國賓飯店,沿路司機一路飆車,並跨越雙黃­線,在行經中山四路200巷口時,與左轉的 貨櫃車相撞,當場造成坐在後座右方的[王默君]當場死亡,坐在中間的龍眼[林育如]腦部嚴重傷昏迷,而前座的陳中則鎖骨斷裂。經緊急送醫後,與死神搏鬥昏迷14天的龍眼[­林育如],於2月11日下午1點15分逝世於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享年只有25歲,而讓歌迷留下無限的遺憾。 1990年7月沉寂了一年半之久,慢慢走出傷痛 陳艾玲, 推出了個人專輯「一個人唱歌的時候」,其中特別收錄了龍眼的兩首歌詞。而後又出了「心夢淚痕」、「民歌小唱」等專輯,其間並與吳宗憲在禮拜日下午主持一個綜藝節目[五光十­色]。而後在鄉城唱片結束時,加入異果音樂公司,其間推出了「秋天的故事」、「紅顏花蝶戀」、[紅薔薇]專輯,現在陳艾玲已經完全退居幕後工作。陳艾玲現職於台灣環球唱片­國語部製作經理

No comments: